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獨居歲月(1999-8-23至2001-7-21)

今天颱風「黑格比」襲港,意外地放假一天,今年好像特別多風多雨,這種意外假期至少已放了三至四天,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在家無聊,整理電腦中雜亂的數碼相片,翻出幾張以前在台灣獨居時的照片,感觸頗深。剛升讀大學時,我在學校宿舍住了一年,四個人一個房間,宿舍裡基本上是沒有私人空間的,而且依山而建,非常多蚊而且潮濕,在升大二的暑假前,我便和兩名友人在外租屋,一起住了約一年,後因生活習慣大異,我們分道揚鑣,在升大三的暑假裡,我一個人搬進這不足100尺的斗室,渡過了我在台灣最後兩年的歲月。


斗室門外的公共空間,一上樓梯便到天台。




凌亂的房間,記載了我回港前的狼狽。


我便在這狹小的斗室中奮鬥了兩年。


大門外,我的愛驅便停泊在此處。

4 則留言:

千女 提到...

原來你識揸電單車架!
厲害呀!
睇你成個文弱書生咁,真係估唔到!

Kim Wong 提到...

揸電單車唔係好難姐,好似踩單車咁

千女 提到...

但個畫面頗難想像。
即係好似d古裝片咁,文弱書生一定唔會騎馬一樣。
嘻嘻~~~

梅若影 提到...

雖是一個人來台灣
但也交了不少"好朋友"
還有賀許跟你去上課
總之...你不是一個人
這些美好的求學日子將會是你一輩子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