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Pixar 25週年動畫展覽


復活節假期某一天,去了沙田觀看Pixar廿五週年的展覽,其實我一直都頗欣賞Pixar的動畫,喜歡他把死物賦予人性(例如會跳躍的桌燈),雖然其主題思想沒有宮崎駿的動畫來得深遠(宮崎駿的卡通嚴格來說我一部都沒看過,始終宮崎駿的動畫比較偏向像卡通,而我對卡通有一種偏見,認為那是小朋友才看的東西,但聽人說宮崎駿的動畫主題都是宣揚一些環保、和平之類的理念),但Pixar動畫的娛樂性似乎較為豐富。

順帶一提,去年東京之旅我也曾經參觀過宮崎駿動畫展,鋪排和今次Pixar展覽非常近似,但為何宮崎駿要收我一百多元,而今次好像二十元(?)。

眾多Pixar電影,原來很多我都沒有看過,印像最深的只是Toy Story 2,在戲院看了兩次,笑到肚痛。


Pixar動畫師的技巧很好,幾筆便勾勒出一個角色的神態,他的性格如何大抵也可以猜出,小朋友一看便懂,難怪深受小朋友歡迎。






主要展館內不准拍照,但有人不守規矩,我只好來一招「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其實我也犯了規)。





朋友在其BLOG裡說香港是一個很悶的城市,我也有些同感,除了看電影唱K,看看這些文化東西也不失為假日好節目(但看PIXAR和看電影有何分別?所以結論還是很悶)。

1 則留言:

梅若影 提到...

鎮前年台灣展的那一次,我也有去,買了套票所以有特別的圖案,真是不錯,哈~還有很多有趣的展喔~要來文化之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