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拉麵鬥一番

上年去日本旅行,在東京新宿附近一間叫「達翁」的拉麵店吃了一碗超級美味的拉麵,讓人回味無窮,一直都希望在香港能找到類似的滋味,可惜至今仍沒有找到。


簡單的一碗麵,連一塊叉燒都沒有,只有小小肉碎與香濃的肉汁,配撘兩塊裝飾多於一切的紫菜,加上煙韌彈牙的粗麵,結合成一道人間美味。 (詳情在去年十月寫的東京之旅也有提及)


最近中環開了一間「豚王」,同事間奔走相告說非常好吃,連在電影《喜愛夜蒲》裡周秀娜也說豚王好吃,一天只賣200碗云云,我當然也要試一試,但整間店大概只有不足20個位子,經常等的人多個吃的人,即使我去那天時間是下午四點,也要等二十分鐘才能入座。


店面甚有日式風格


就連配菜都很好味,同事吃的是「赤王」,我下次會試。


我吃的是「黑王」,因為第一次吃不懂拿捏,湯底選了濃味,結果出來味道是太濃,吃完很口渴。


總結味道至少都有85分,但比起「達翁」依然是稍遜。


昨天晚上去了好像享負盛名的「一風堂」,要等一百多張枱,有點誇張,但當時我們一點都不覺得餓,所以就姑且等等吧,結果由晚上七點半等到九點才能吃,真是難以置信。


今次選了「白丸」,豬骨湯味極濃極好喝,我個人認為和「豚王」各有千秋,不相伯仲。


麵底雖不如「達翁」,但比起「味千」、「札幌」等,已是更勝一籌了。


再加一隻糖心蛋相得益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