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家庭影院

這個多月以來,工作以外的時間我都忙著做兩件事,一是為準備組裝一枱新電腦搜集資料,基本上用什麼硬件怎麼配撘都已經想好,機箱也找到算是合意的,但成本還是過高,還要再花時間想一想,反正不算是太急著用。這部分留待下次再談。

另一件事是籌備我的家庭影院,對於AV影音我一直是個門外漢,這段時間我看了很多影音雜誌,上網爬了無數的文(post76和hiendy這兩個討論區非常有用),終於攪清楚一些概念,什麼兩聲道、DAC、前後級、合併擴音機等等。價錢也可以由幾千玩到數十萬都得,貴有貴玩平有平玩,並不是一般人所想的一定是有錢人玩意。

做了一個月的功課,最後選了下面這部入門級的AV AMP ($2,7XX),因為之前已買了一部Pioneer的Blu-ray Player,用回同品牌的AMP好像比較好吧(至少可共用一個remote)。



喇叭我就真的不知道怎麼選擇,本來想選KEF的,因為網上的口碑很好,但價錢也不平宜,一套入門的都接近一萬,唯有卻步。最後依據我的budget (around $5,000),店員幫我選了這套JAMO,考慮了一晚,上網查過這個品牌一直都做喇叭的,算是專業,所以就決定買了。

這套喇叭外形平實,雖然我很想買一套可以座地的,但限於資金還是以後再說,不過這套喇叭的音質我已覺得很滿意,無論玩PS3或是看電影都比以前的電視喇叭更投入。

重低音算OK,太勁我都怕鄰居會投訴。

這部AMP外形一般,總不及DENON或ONKYO那些銀金色那麼搶眼。

最麻煩是接駁喇叭線部份,剪到我手指頭都腫了,加上setup整套系統花了六七個小時,畢竟是新手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誰的手指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