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無紙化檔案整理


自從踏入社會工作後,我總是不斷收到很多不論是私人的或工作事務上的文件或單張。例如銀行戶口月結單,股票和基金月結單,信用卡月結單,銀行按揭紀錄,強積金季度報表,保險單張,稅務單張,公司糧單,信件,合約等等不勝枚舉。

可以的話,我都會盡量選擇收電子檔案,銀行一般都有這樣的服務,一來比較環保,二來整理比較方便,但無可避免我仍然會收到很多實體信件,而這些屬於我的生命歷程記錄,雖然看似沒什麼作用,但幾年後回看,卻甚有參考價值,把這些東西當廢紙扔掉是非常可惜的。

所以這部手提scanner對我幫助很大,即插即用,一分鐘可掃十多頁紙,正反兩面。直接存成pdf或jpg,非常方便。

我更因為有了這件神器,把我多年剪存的舊雜誌轉成電子檔案,逐一分類放進我的evernote裡,再配合我的平板電腦,更是一切都雲端化,隨時隨地都能閱讀與運用,這種方便,我自十二年前開始使用plam手帳時已經開始追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