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刀刀劍劍

從小到大,都喜歡玩刀刀劍劍,小時候會在百貨公司叫媽媽買一把給阿公阿婆晨運用的木劍給我玩。然後學80年代港產殭屍片般貼張符(其實是紙)在劍尖,亂舞一通扮作斬妖除魔。

到了成年以後,已很少接觸刀刀劍劍,香港好像不太流行這些玩意。日本就不同,日本人崇尚武士道精神,而刀是武士的代表,甚至有專門的書與雜誌去講武士刀,非常之專業。

前年在北海道小樽發現一間武士刀專門店,我如獲至寶,本來想買一把標準的武士刀,但考慮到攜帶困難,尤其是不知道機場安檢能否通過,我退而求其次,買了一套兩把短身的武士刀,放在行理箱內或許能過關。最後雖然能順利通過,但還是要經過一翻擾攘。


這些武士刀,可以用「華麗」來形容,可惜我不敢買。



這套短刀雖然都很有「質感」,但比起長刀我還是覺得欠缺了一些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