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書展2009

自98年開始,我幾乎每年都會去逛書展,去年因為背負太多書債而缺席了一年,雖然今年並沒有多大減輕,但卻又很想去,所以還是去了。本來不想選擇星期天去的,因為實在太多人了,從來不覺得香港人是那麼愛看書的,但有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好去湊一湊熱鬧了。

收穫並不多,首先在明報出版社的攤位遇見黃毓民,本來沒打算買他的書的,但既然作者在場簽名,而我一向也是社民連的支持者,就買一本當作給社民連經費,支持他們繼續「搞事」吧。


之前李敖出過一本「議壇哀思錄」,不知毓民是否有意向前輩致敬,把新書名稱改作「議壇搞事錄」。


毓民在現場簽名

之後買了六本「中國旅遊」雜誌(20元一本,買5送1),中國某些地方雖然還是很落後、治安還是很差,制度還是不文明,但比起十年前,相信己是天淵之別,我很想親身去感受那種改變,而且中國地大物博,有很多美景與美食,使我心焉嚮往。假如有一天能放下工作,在中國大陸選一個省流浪一頭半個月就好了。



陸陸續續又買了一些書,三個小時下來,還沒逛完一個Hall雙腳就已經不聽使喚了,今年就到此為止吧。

5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中國旅遊這本書定期以專題方式介紹內地旅遊景點(有點像大江南北), 內容較諸本地什麼「下一站XX」沒有那麼大包圍。如果喜歡定期北上及不吝嗇33元一本, 值得訂閱

Kim Wong 提到...

買回來後粗略看過一遍,基本上每期內容只有五成內容有興趣看,毋須訂閱。都係書展20元一本買五送一比較化算。

千女 提到...

我都欠下好多書債,諗住將來退休一定唔會悶~~
:P

Shelley 提到...

其實有流浪的念頭就要快快去實現~
因為等到你有錢有閑的時候,
應該就是身體機能不等你的時候了~

流浪一個月~~真是一個瀟灑的念頭~
我想都不敢想,卻非常羨慕勇于流浪的人~
快去吧~朋友

Kim Wong 提到...

雪萊很久沒見,其實我羡慕你工作上可以週圍去。

我們表面上好像都有行動自由,但其實沒有財務自由即是間接沒有行動自由。

什麼時候才可以去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