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傷心酸辣粉





早幾日,和兩位朋友去了深水埗品嚐酸辣粉,這些來自重慶的美食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接受,因為真的太辣,辣到讓人流淚,因而取名傷心酸辣粉。

為了照顧香港人的口味,他的每一樣餸菜除了有分大、中、小辣之外,還特設BB辣(幾乎是等於不辣),但吃這些東西不辣沒有意思,而我一向自問頗能吃辣,想挑戰中辣,但經友人勸告,最後還是選擇了小辣,慶幸作了這個決定,因為即使小辣我也差點吃不進嘴裡,平時我吃東西是很快的,但那碗小小的酸辣粉我至少吃了半小時。忽發奇想,川渝同胞怎能承受那麼辣的食物,是否身體有特殊構造,據說他們吃一碟清菜也要加辣椒去炒的。

除了主菜酸辣粉外,還有很多特色小食,我們還點了口水雞、肺片、粉條等等,非常之好食。跟餐有汽水送,但汽水根本不能解辣,最後我們加五元吃了店裡的甜品 ─ 冰粉,這類似涼粉的東西有神奇的效用,因為他把我舌頭和喉嚨的麻辣感覺一一消除了,這一頓飯吃得真是暢快。有機會還會再試的。

2 則留言:

金蒙空 提到...

我知道褔榮街有兩間傷心酸辣粉,一間有冷氣一間無冷氣,你肯定去左有冷氣果間啦,兩間我都試過,覺得無冷氣果間好食d

Kim Wong 提到...

我當然是去有冷氣那一間,三十多度的天氣,而且是吃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