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戴眼鏡

很幸運,我一直沒有戴眼鏡的需要,雖然我是有一點點散光,但還未嚴重到要戴眼鏡,至少不戴眼鏡不會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

戴眼鏡有一個很嚴重(至少我認為很嚴重)的問題,因為日子一久,它將會變成你容貌的一部分,戴金絲鏡框或透明鏡框情況還好,因為脫下眼鏡後,大致上還是同一個樣,不過金絲或透明鏡框實在太老土,不夠「潮」,像個書呆子模樣,肯定不獲大部分80後潮人的歡心。

黑框(或粗框)眼鏡的確比較好看,我曾經也因此而配了一副,後來考駕照時更大派用場。不過正如我之前所說有一個很嚴重問題,戴黑框眼鏡久而久之別人看慣了之後你將會變成兩個樣,我曾經見過一個公認頗靚仔的人,他有次脫下眼鏡抹擦的時候,OH MY GOD!!完全走了樣,眼睛為什麼細了那麼多!那次的經歷雖然不能以「可怕」形容,但也相當深刻。


蘇永康粗框眼鏡形象深入民心,他自己也曾承認脫下眼鏡的樣子不能見人。


偶然戴一下,也是很好的配搭。


3 則留言:

梅若影 提到...

沒有讓眼鏡變成你生活的不便
真的是天大的恩典啊...羡慕^^
雖然你戴那副眼鏡看起來也不賴
但沒戴眼鏡還是比較方便
好好保養他們喔~~

千女 提到...

個人覺得,絕大部分既男性,係戴眼鏡好睇過唔戴眼鏡既!!

千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