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從「電子手賬」到「智能手機」

近日有意更換手機,一來覺得手機screen太小(3.2寸),看電子書還可以,但透過瀏覽器上網或查閱地圖的話則稍嫌不足。

近年手機系統不斷作出「範式轉移」。回想當年(2001-2002),我在palm和window mobile之間選擇了palm,主要是palm的應用程式特多。03年曾短暫使用window mobile,貪其比較user friendly。04年sony出了其最後一部palm pda旗艦機TH-55,我再次重回palm的懷抱。06年又再用回window mobile直至現在。主要是palm這間公司太不爭氣,爭取不到手機生產商的支援,即使有很多好用的應用軟件,但沒有吸引的硬件也是徒然。

時移世易,palm幾乎已從市場上消失,window mobile也只是苟延殘喘。取而代之的是iPhone和Andriod雙雄爭霸。其中又以iPhone一支獨秀,截至目前Apps已逾20萬,Andriod才剛剛衝破十萬大關,雖然仍有一大截相距,但合適好用的Apps十數個已經足夠,十萬二十萬對我來說只是沒意義的統計數字。

iPhone外型設計不俗,Apps也很好用,只是環顧四週實在太多人使用了,不適合我「低調但要有個性」的做人哲學。所以我正準備投向Andriod的懷抱。看中了兩支手機,一支是HTC desire;一支是Samsung Galaxy S。經過一再實地視察和上網查閱後,雖然Samsung硬件功能上較強,但Samsung手機口碑上好像不太好,外型有模仿iPhone嫌疑,而且貴了一千元,所以我應該會買HTC desire。不過都係要等隻「中國建材」(stock code: 3323),升上13.6元後再作行動。(2011年 4月4日補記:中國建材已升逾28元,我再一次和財富擦肩而過!)

3 則留言:

Willey@on9 提到...

低調但要有個性?....
p.s.強烈建議你不要買Samsung品牌的數碼產品,你問我點解?無得解!
HTC由Windows Mobile(即將推出Windows Phone 7)轉投Android懷抱實屬明智之舉,它的硬件其實比iPhone還要好, 真的後悔年初沒有購入Google唯一自行生產的NexusOne手機!
如果你買desire, 我suggest待到android 3.0推出後才買會更好(假設佢可以在秋季前推出)

Kim Wong 提到...

等到andrid 3.0,之後又話等3.5,我唔想無止境的等待......

Willey 提到...

隨你喜歡, 我吹下水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