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歲月如歌系列 - 藍色傘下等



倪匡在他的散文裡曾說:「......聲音能勾起回憶,聽著某一首歌,會忽然想起一些往事,可能微不足道的,也可能是刻骨銘心的,可能早已忘記,也可能日思夜想,但結果都是令人惆悵不已。」

己故的黃霑先生也曾這樣說:「熟悉的旋律,突然飄進耳裡,一下子,塵封了的懷念,心中都湧了出來。無聲無色的悠然流過了滄桑。曾經在那遙遠的日子,聽這旋律,它彷彿是一段回憶印記。本以為會永誌不忘,但現在只覺似曾相識,一切都變得模糊了,樂章如舊,沒有變,變的是我,時間已改變了我心中的情懷。」

今次想講一首李惠敏不知算不算是滄海遺珠的舊作品《藍色傘下等》,每次聽這首歌,當前奏響起時,人便不禁閉目入神,思緒都墮入回憶的時光隧道之中,很多往事的印象都已變得模糊,但感覺依然濃烈,印象是藏在腦海裡的,會被時間沖淡,但感覺卻深入細胞骨髓,可以隨時被勾起,而這首歌便像一個勾子。

我認為人應該要善於掌握這份情懷,儘管這種感覺或會令你流淚、令你悵然若失,但隨著時光的流逝,會更令你覺得,你擁有令你感動的回憶,你的青春沒有白過!

李蕙敏《藍色傘下等》
作 曲 : Keith Yip
作 詞 : 張 美 賢
編 曲 : 麥 皓 輪

這夜半窗前柔情伴著你看雨點千串
說甜言蜜語心極甜偷在轉
記念那一年逢凝望著你拘緊一點
偶爾還在意街道前能一見
人隨著步近 玫瑰花香多醉人
微微夜雨輕滲 攜情深藍色的傘下等
誰明瞭這痴心曾默允
像是陌生極天真有情人
陪著我有否可能 從今起不愛別人
誰明瞭我傾心情不禁
共渡夜深還一起看凌晨
完美這戀人從今天跟我共行
繼續待我認真

2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橫濱別戀】都好好聽, 反而當年屬主打的【你沒有好結果】,【活得比你好】和【我為我生存】有點像被戀人拋棄後的呻怨之慘情歌, 不是任何時候聽都會有共嗚的

Kim Wong 提到...

橫濱別戀也是一首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