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譚詠麟 CD boxset




上個星期在某網站看到譚詠麟出了一套包含了他出道至今所有專輯boxset,共61張CD,優惠期間只需港幣2,999元,但優惠期是2月3日至2月29日,當我知道時早已過去。

看這套boxset包裝精美,除開每張CD才49元,我有過一刻心動,但再理性點想想,我已有十多張他的CD,再加上使用非正常手法取得的MP3檔案,他八成以上的歌曲我都可以聽到。或日:MP3怎可和CD比較,音質上已大有分別,但很老實說,我的耳朵並不靈敏,很多細微的分別我是聽不出來的。而且這套boxset沒有使用什麼24bit復刻技術製作,吸引力驟降,雖然我都不知道什麼叫24bit復刻技術,但人云亦云總知有24bit就是好一點就是了。

再回頭用感性一面去考慮,雖然嚴格上我不可以說是聽Alan的歌長大,但我自懂性後不久便聽他很多80年代的金曲,那是真正的金曲,例如「小風波」、「相識非偶然」、「忘不了您」、「愛在深秋」、「誰可改變」等等數之不盡。當初衝動想買他的boxset,有些心靈慰藉的作用。

買或不買?學Hamlet的話: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the ques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