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網上電台(1):uonlive

屈指一算,我接觸網台都已經有四年多的歷史。首先我想說說我喜歡聽網台的原因,第一是可下載收聽,不受時間限制,喜歡什麼時候聽就什麼時候聽;第二是題材多元化,無論是文史哲理、怪力亂神、酒色財氣、打機電玩等包羅萬有,不受廣播條例局限,說什麼都可以,說到激動處講兩句粗話都沒問題,這種自由的風氣是網台最難能可貴的地方。

最初聽的網台是uonlive,這網台節目眾多,但有八成以上我認為是垃圾,不聽也罷。其中最常聽的節目是「深宵直播室」,由兩個80後年青人主持,節目內容都是講些鬼故、不可思議事件(基本上都是從網上抄些下來照讀),或分享一下主持人的生活經驗,我喜歡聽的原因可能純粹是主持夠「真」,節目氣氛很輕鬆,聽起來很舒服,這節目已於2009年3月停播。

後來新城電台頗具名氣的主持潘紹聰跳槽uonlive,主持「極度恐佈熱線」,那時候是uonlive最風光的日子,但三個月後潘紹聰離開,掀起了一陣駡戰,這些事我都在2008年4月一篇「網台主持跳槽事件」有談到,不贅。

潘紹聰離開後,uonlive找了些人繼續去主持「極度恐佈熱線」,但已經沒有什麼人再phone-in講鬼故,每晚都由主持自說自話地苦撐,記得有一集那位肥仔主持更因為沒有人phone-in而發脾氣提早結束節目,還有另一位主持經常無故辱駡前主持潘紹聰,這種事真的只有網台才會發生,也因為這種「另類」的娛樂性與主持「出格」的言論令我有繼續收聽的衝動。可惜節目已隨著uonlive於今年初的倒台而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