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2012小回顧

一月初,中學舊同學自尊哥結婚,和他已經六年多沒有聯絡,通常都是這樣,只有其中一方結婚才會想起舊同學。但我沒有怪他,中學時期和他雖不算是最好的朋友,但也曾一起經歷過一段青春歲月。畢業後各走各路,就如陳奕迅的「最佳損友」歌詞中所說:「命運入面每個邂逅,一起相處到某個裂口,是敵與是友各沒有自由,位置變了各有隊友」。

年初,因為很喜歡street frighter 4這款遊戲而買了部playstation 3,已經十多年沒玩電視遊戲了,重拾往日情懷,發覺現在的遊戲比起以前變化很大,首先畫面靚很多,就如電影一般,另外故事性很強,遊戲變得很複雜,變得很耐玩,要玩很久才覺得厭,就如我之後買的三國無雙和resident evil。每套遊戲都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三四月依舊忙得不可開交,其實工作方面我真的不願多談,近兩三年開始我的心覺得非常疲累,看到太多的權力鬥爭,我甚至發覺,就算一個人沒有爭雄之心,他的存在本身已經對其他人構成威脅,而另一些不學無術的廢柴,卻權慾熏心,只懂拍老闆馬屁,另人作嘔。

今年看過的影碟不算多也不算少,印象最深的是「教父」系列和「亂世佳人」,「教父」已經談過,「亂世佳人」或容後再談。

八月份開始對音響產生興趣,但其實興趣一直都有,但礙於客觀環境一直壓抑著我,今年才的起心肝去研究及入手,買了一部blu-ray player、一部擴音機、一套5.1多聲道喇叭,一套入門級的家庭影院系統大致完成,用來看電影、聽歌或打機效果都很好,雖然上網和其他人比較我這些器材只是最最最入門的級數,但我自己已是非常滿意。上個月我更為我的電腦添置了一套所謂「發燒級」的2.0數碼喇叭,不知算不算是物超所值,但我覺得是有買貴無買錯。

搬這箱東西回家花了我很大的力氣。

十一月組裝了一部電腦,我自己對這番「成就」非常自豪,到現在都沒有出過任何狀況。

今年去了兩次澳門,我覺得澳門是一個消閒渡假的好去處,但切忌沉迷賭博。十一月去了一趟台中,我由始至終都很喜歡台灣,想想已經很多年沒去過台北,今年很想去一次,純粹是逛逛夜市吃吃東西,去光華商場買碟,去重慶南路買書。

最近很喜歡聽一位新加坡歌手Olivia Ong唱歌,特地在淘寶網買了幾張他的唱片,特別喜歡他翻唱的英文歌曲「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Sometimes When We Touch」、「A Love Theme」和兩首中文歌「如燕」、「海枯石爛」。

1 則留言:

金蒙空 提到...

olivia好靚女,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