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裝修記錄(2) - 物色設計公司(下)

就在我差點就絕望時,猛然想起前業主陷家簡臨終前(sorry,應該係簽訂臨時買賣合約前),給了我們一張室內設計師名片,說他的新居也是找這個人和這間公司設計和裝修,可以考慮試一試。

最後我們依照名片打電話給這間「X‧設計」公司的設計師阿呆,可能因為沒有店面成本(只租用某工廠區的工作室),所以他的初步報價非常實惠,全屋裝修連傢俱也是2X萬,合乎我的預算,縱使面談後可能要多加幾萬,我想也是35萬之內,假如真的能做到這個價位之內就好了。

而且這位阿呆因陷家簡的關係曾數次造訪我的新居,對房子的間隔大小頗為熟悉,找他設計應該比較有效率,因為現在距離收樓尚有一段時間,陷家簡一家還未搬走要度尺都比較麻煩。

過了幾天終於約見了阿呆,和他的副手邋遢妮,阿呆根據了我的想法,已手繪出一系列的效果圖和我們討論,第一次見面他的表現還算不錯,而且合約訂明的價錢比當初電話裡的口頭報價還要更便宜,我實在無法抗拒,當場便簽了工程合約並付了萬餘元訂金。

以下便是全屋效果圖 :

大廳1





















大廳2

















書房






















睡房






















廚房
























浴室
























簽約後給予阿呆和邋遢妮十天時間準備,以為他們會製作一些3D圖給我們參考,結果是沒有,而我們終於察覺到,他們應該是電腦盲,怎麼一個室內設計師,出門見客,竟然一部notebook或ipad都沒有。我開始明白他們為什麼比其他設計公司平宜那麼多,我的額角不期然滲出了一滴汗。

第二次見面依然是根據阿呆上次的手繪設計圖來討論,再靠著一些建材樣板與照片與自己的想像(因為無3d圖),來為全屋的設計與配色定案,但這種憑空想像的方法我們覺得太過冒險,只好靠自己勤力一點上網找些參考圖片給他們參考。

























連配色都要反過來我做給阿呆參考,我突然想起了電影「富貴逼人」裡董標揸的士那一幕。

當初決定找設計公司,就是希望自己能省點力氣,一切交給設計師幫我跟進,現在情況看來應該沒有可能,阿呆和曾近榮一樣 ﹣ 沒記性,要不斷耳提面命才懂去跟進,但我們很多要求他都做不到,令人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