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裝修記錄(3) ﹣ 設計定案與收樓

和阿呆、邋遢妮見過三四次面,完完整整討論整個房子要怎樣做之後,一方面我們只能靜待收樓通知,另一方面阿呆回去為我們準備傢俱施工圖,交給大陸的廠去生產。

只是傢俱顏色方面,我是偏好較深的胡桃木色,而阿呆就對白色情有獨鍾,最後的妥協方案是:仍然以原木和深木色作主調,但有些框邊的點綴就用啞白,而廚櫃和浴室枱面石都用水晶白色,我是不太喜歡,但他給我的選擇不多,又不斷遊說這個最好看,既然他是所謂的室內設計師,那就只好信他吧。





















還有幾件事令我心裡很不踏實,第一是前業主陷家簡遲遲未能交樓,當初酌情給予他特長的三個月交樓期我真的有點後悔,第二阿呆不知有否上門覆尺,我不知他的施工圖能否做得十足準確,第三燈位電位等問題我還未能想通,第四是傢俱顏色與質感不知道做出來後能否合乎我的要求。

為了這個家我不惜工本去裝潢和設計,就是希望有一個最舒適的環境,那不是純粹睡覺的場所,更是安身立命的地方,是我個人的堡疊。所以一切都要在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

可惜我欲與人為善,陷家簡還是一拖再拖,從阿呆口中得知他新居已經完成並已入伙,但遲遲不肯清理舊居,為的就是想省回那區區千多二千元清理費用,妄想利用我們急著收樓的心情而代為清理。這樣的人我有什麼辦法不稱他為「陷家簡」呢!

最後還是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能收樓,延誤了不少裝修時間,收樓時還有不少垃圾,他媽的陷家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否跟地產代理講冚家簡交樓不善, 或讓他追回清理費全部(或部份)?

Kim Wong 提到...

有投訴,最後冚家簡要付費清理,不過佢拖到最後一天才交樓,明明可以早兩個星期交

匿名 提到...

咁無賴? 但,這又真是典型香港仔香港女醒目家庭的做法, 我認識的很多年青同事夫婦如果交樓都會這樣做, 網上討論區都有講很多交樓前將承諾會留下的家電(如冷氣)拆換成另一款很差的/或沒雪種的, 怕蝕底㗎!

Kim Wong 提到...

的確是典型的醒目香港人,在合法範圍內攞盡著數,儘管如此,他們依然是一家冚家簡,此位業主姓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