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唏噓新聞一則


這是安業五年前的舊地址,蘋果的資料圖片真outdate。

股市吹淡風,令專門印刷招股書、上市公司年報的財經印刷公司也受影響。開業22年,在業內頗有名氣的安業財經印刷有限公司,近日裁減近一成、約26名員工,受影響的主要是印刷工人。
安業公司昨接受查詢時表示,不會回應裁員事件。香港印刷業工會秘書長陳慧文昨表示,近日向會員了解後得悉,安業財經印刷最近裁減了一批印刷工人,該公司已依足勞工法例作補償,工會未收到該公司員工求助。她指以目前的市道,印刷工人被裁後,相信難以找到工作。她續稱,業內從事設計工作的員工,市場上仍有一定需求。
安業公司網站的資料顯示,該公司在1986年成立,有逾250名僱員,在香港、深圳也有業務,提供印刷、繙譯及財經公關等服務,印刷多間上市公司的招股書、年報等刊物。換言之,該公司今次約裁減近一成員工。資料顯示,本港多間上市公司及監管機構都是安業的客戶,包括長實、和黃、大新銀行、金融管理局、立法會等機構曾找該公司承印刊物或提供服務。
(以上轉自2008年11月11日蘋果日報)
曾經在安業工作四年,即使在沙士時期也未曾出現這種慘況,沒想到這種「不光彩的新聞」竟然發生在我舊公司身上,令人有一種既唏噓又慶幸的感覺。

3 則留言:

千女 提到...

咁大件事!
佢講既係咪幾個星期前既裁員潮呀?
0個次我地呢邊以我所知就裁左6個。
我都無返工兩個星期,唔知有無變。
有d驚添~~

Kim Wong 提到...

我唔知呀,你快d好返快d返工啦

千女 提到...

今日係悠長假期後既第一日返工,見到有人見工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