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我在僑大的日子

從Facebook上看到舊同學Post了幾張以前在僑大念書時的照片,思潮起伏,不斷回憶起我第一年在台灣生活時的一些小片段。

1996年9月13日,剛剛渡過了我的十七歲生日,在父母和兩位好朋友的送行下,我第一次一個人坐上飛機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那裡沒有親人沒有朋友,也不知道下次回程會在什麼時候,我心裡其實是感到十分害怕。但以當時的情況彷佛除了這條路,我已經無可選擇。

到達台北中正機場,辦好出境手續,我便在胸前戴上僑生識別,以方便校方人士把我認領,後來一個自稱念輔仁大學的學長把我帶到集合地方,最後一行幾十人乘撘旅遊巴出發前往位於台北縣林口鄉的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僑大離林口住宅區有一段距離,整個校區就像一個獨立的世界,在那裡會感覺到無窮的孤獨與蒼茫。我住在四人一間房的宿舍,每天晚上十點便要關掉大燈點名,十二點便會切斷電源,除了放假可以到林口買些東西,或到台北市逛逛,平常根本不太有機會離開校園。上課與看書,佔據了我生活的大部分。

在僑大那一年裡,我每天都會做的,就是午飯後到郵局開信箱,每當收到香港朋友寄來的信,我都覺得得開心,反覆的看上幾遍,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忘。


僑大飯堂


晾衣服、刷牙洗臉的地方


中庭湖


後門

前門


 

往事只堪回味......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睇番舊相真系好有感覺哦~
仲有你個金毛look添!
果陣時真系好開心架~
乜都唔使煩~

唔好講得好慘甘,點會只堪回味,
我們還是可以約出來吃飯飲茶架!
就出年二月啦~哈哈!

Kim Wong 提到...

好啦,難得你來香港

千女 提到...

老實講,咁你最初有無留過男兒淚先?

尾二張相,初時我估右二0個位係你,但睇左之前位朋友既留言,再留意d相,應該左一0個位先係你,0岩唔0岩?

Kim Wong 提到...

很老實,因為一個人而留男兒淚係無既,另外尾二張相左一果個先係我。

匿名 提到...

我講野好老實,希望你唔好介意,點解你以前靚仔過依家咁多o既??

Kim Wong 提到...

哲學家伏爾泰的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說話,但我誓死擁護你說話的權利。」

匿名 提到...

黃兆麒系我地班最靚仔既俊男來架!
幾年無見,乜而家差左好多咩?

Kim Wong 提到...

無咁既事,唔好聽人亂講

匿名 提到...

我係k,當年大家都好瘦,而家人人都有返咁上下肥…哈哈…

Kim Wong 提到...

k,歡迎大駕,多d黎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