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東京之旅 Day 2

第二日是全日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八點鐘起床,預計九點出發,最後十點成行。



第一個目的地是「三鷹」,因團友大部份都是龍貓或宮崎峻動畫迷,所以早就在香港訂票去看「龍貓展館」,我雖然興趣不大,但對東京不熟(出發前完全沒做功課),又沒什麼地方特別想去,所以只好跟大隊。


從新宿坐電車到三鷹若十個站,20分鐘至半小時車程。




其他同事都說這間食蟹專門店超好味,遺憾沒有去試。

三鷹比起新宿屬於郊外地方,沿途環境優美,而且地方真的很乾淨。

獨立屋別墅,不知是否如傳說中要供三代才能供得起。


途經一間歐陸式的西餐廳,當然不會進去吃飯,只在門口拍照。


又經過一間寺廟,「辨財天尊」從字面上看應該是一間求財的寺廟吧。


有「聖水」可供飲用,但我沒飲。


為了找尋「龍貓展館」,走了不少冤枉路。


終於找到了。

龍貓又的確幾可愛的。


館內不准拍照,只在室外拍了這張據說是「天空之城」裡的一個悲劇角式。


行到累透,終於都可以吃飯,我們隨便選了一間類似吉野家的飯店,幸運地味道不差,我開始覺得,在日本能吃到好味的東西並不是必然的。我吃這款好像叫「明太子豚肉丼」,很好吃。

傍晚,坐電車到上野行街,上野是類似旺角銅鑼灣之類的購物區。






大家都買了很多心頭好,我只買了一個背包,盛惠一萬五千yen,我竟然捨得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