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東京之旅 Day 3

東京之旅第三日,早上六點便morning call,都不知是哪個「x街」要求那麼早起床。七點鐘在酒店餐廳吃早餐,八點鐘便出發往築地,本來睡眠不足心情已不太好,再加上當天整日下著綿綿細雨,心情大受影響。


認識「築地」這地方是因為「板長」那位老闆「懶有型咁」高調走去那裡以約130萬港元投得譽為「日本一」的巨型藍鰭吞拿魚(此舉引來環保團體炮轟,並到板長分店抗議,有網民更發起罷吃板前壽司,這是後話,不在此討論)。所以我都很期待去那裡逛逛有什麼好東西吃。




可惜因為早餐吃太飽,最後只吃了一塊玉子燒,這是熱食,都是冷吃好味一點。

很遺憾在築地沒吃到什麼,假如像這位老伯坐在路邊吃一頓小食,相信已很滿足。

豐富的海鮮刺身,還有我至愛的「明太子」。


日本妹妹與日本和牛。


褔島阿Paul,換算港幣差不多要300元。




這些吞拿魚太靚仔了,連不好吞拿的我都有想食的衝動。




長腳蟹


築地市場附近有一間麥當奴,不知道有沒有人來到築地會食麥當奴呢?


同場加影,日本狗一隻。


行完築地,便來到竹下通地下街,有點像香港的女人街,都是賣女仕用品為主,一眾同事正在忘我地血拼。

竹下通地下街,就在原宿站附近。


逛了一會竹下通便不想再行,和另一位同事去附近的明治神宮參觀。

由大門到內宮要步行15至20分鐘,沿路古木參天,有莊嚴的感覺。






很多日本人特地穿上和服來參拜明治天皇,反映日本人對這位天皇非常尊敬,的而且確,明治天皇帶領日本走向現代化,成為世界列強之一,功不可抹。

內裡有捐贈箱,一般去參觀的人都會投下一個硬幣,但我沒有。我想起甲午戰爭的歷史,就是這場戰爭使台灣脫離中國統治50年,台灣人受了50年的苦難(雖然國民黨光復後好不了多少),捐錢使我有漢奸的感覺。


行完原宿,又去了什麼台場和彩虹橋,因為只給20分鐘去逛,加上下大雨,我寧願留在車裡睡覺算了。


傍晚進駐千葉龍宮城酒店,環境超好。


可眺望太平洋,假如不是下雨大霧,還可以看到富士山。


晚上老闆請全公司同事吃懷石料理,之前沒有吃過,只知道是高檔的東西,吃一餐要過千港元,現在才知道中看不中用。


刺身拼盤,沒有吃,送了給人。


完全忘了這是什麼


炸蝦tempura,和在旺角街頭吃的差不多


好像是煙三文魚


大家都要著和服,酒店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