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突然想買iPad

其實我一直都對Apple的產品沒有太大的興趣,但無可否認Steve Jobs確是一位奇材,他在行銷與品牌經營上得到空前成功,使Apple產品成為一種時尚象徵。我身邊就有幾位Mac機的die hard fans。

不過Mac還不算是利害,因為它的市場佔有率仍然很低。早幾年iPod如旋風般橫掃MP3隨身聽市場,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下,我也入手了一部160GB iPod Classic(入手,近年網上討論區很流行的潮語,即買入的意思),都算是很耐用。

假如iPod是「旋風」的話,那麼iPhone便是「強烈熱帶風暴」了,每次走進塞滿人的地鐵車廂,至少有五人拿著iPhone在把玩,看到我有點「膩」,怎麼又是iPhone!普及程度猶如LV手袋,太多人用的話無可避免的就會變得「俗」了,所以暫時我絕不考慮。

至於iPad,最近在街上也發現愈來愈多人在用。為什麼我會有興趣呢?首先我得承認自己是一名「資訊焦慮症」患者,我喜歡閱讀,無時無刻都想吸收資訊,而且在外的時間長,想善用零碎的時間,雖然我有部netbook,但也重達1.3kg,長時間放在袋裡負擔也很大,而且windows開機時間長,一開一關都要花3-5分鐘,又不能站著使用,又怎能善用零碎時間?

iPad機身約重800g,經常帶上街也不算很重,可編輯WORD、EXCEL,可使用isilo看電子書,聽說Jailbreak後可輸入繁體中文,iPhone的app大部份都可在iPad使用,又可以聽歌睇戲打機、又可以下載「Appgazine」看,聽起來真的很吸引。不過到最後我還是不會買ipad(至少不會買這一代的iPad),我仍然期待以Android為核心的tablet pc,Samsung和Asus正打算推出使用Android 2.2的tablet pc,比iPad更輕薄,但Samsung推出的Galaxy Tab訂價太高(約7000元),screen太小(5"),而且google消息公佈Android 2.2只是針對手機而開發,要等到年底Android 3.0推出後才會針對tablet pc作出優化。

所以結論就是,我會忍多幾個月等android 3.0推出後再作打算。



4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iPad的而且確係一估新旋風, 看看有關新聞便知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3721

Willey 提到...

這篇文章好像說中你的底蘊
關於平板電腦iPad的評論

Kim Wong 提到...

條link唔work!!!

Willey 提到...

Sorry!
http://columns.etnet.com.hk/column/index.php/lifestyle/ittrend/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