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Street Frighter IV

說起街機或家庭遊戲機,「街頭霸王」(Street Frighter,或譯「快打旋風」),肯定是經典之一,也是大部分70後的集體回憶。我自己當年也曾經很沉迷,是很多機舖的常客。

只是自踏入社會工作後,我對打機的熱誠已經減退很多,也很少再踏足遊戲機中心。早兩年開始,上班午飯後無聊和同事去機舖,同事喜歡玩街霸IV,而我則旁觀居多,愈看愈覺得這一代街霸不只畫面華麗,角式多了很多,招式設計也很特別,我又開始重燃我少年時代的一團火。


最後經不起同事的多番慫恿,買了部PS3,現在PS3平宜了很多,19XX有交易。可以上網和不同的人對戰,比起單機「襟」玩好多。


回顧返第一代街頭霸王,1987年推出,現在看畫面當然覺得很粗糙,但當年卻做成很大震撼。


第一代只能用RYU或KEN。


到了1991年出第二代,玩法變化更多,有12個角色供玩家選擇。


「軍佬」應該是繼RYU和KEN之後,最經典的角色。

街霸II成功之後,出了很多特別版,但卻沒有什麼突破,漸漸失去年青人的歡心,領導地位被另一歡經典遊戲「拳皇」所取代,而我最喜歡玩的就是「拳皇95」和「拳皇96」。直至2009年,街霸IV推出後才扭轉過來。(我對街霸III是毫無印象)


街霸IV注入了3D元素,畫面華麗。






玩家更可以上網下載不同的衣服為角色換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