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裝修記錄(8) ﹣ 材料選購之「燈具」

燈具方面一早已經決定不會在香港購買,因為價錢比起內地真的貴很多。說些題外話,香港的零售業隨著網購的普及與租金的上漲,只會往極端發展,就是只賣高端奢侈品。


深圳寶安北路附近有一座專賣燈飾的商場。

大廳不會用水晶燈,因為不喜歡那種所謂的豪華風格,也不會用光管(咪玩啦,公屋咩?),而係想用較為時尚的盒燈,類似這種效果。


後來考慮到大廳會用吊扇燈,又有燈糟的關係,不需要再用盒燈,那麼我便改將盒燈放入書房。
 
 
柔和燈光有種特別的情調,很滿意。而且燈光角度可調較,其實很適合放在書房。

 

這套盒燈香港一套賣5xx元,我上深圳看款式一樣的140元人民幣一套,買兩套就省了70%。

在深圳買了這兩套盒燈人後,因為時間問題,其他燈上淘寶網買算了,真的節省很多時間。


這是大門旁的壁燈,作補光用,有種古典美。


飯枱燈,我的用意是將燈光聚焦在飯桌上,營造一份輕鬆舒服,又有情調的感覺,但燈罩稍為大了一些,而且太接近冷氣,應該再偏右少少。


睡房燈不需要太光,也是以情調為主。


大廳吊扇燈外形帶點古典復刻的味道,送來時燈罩有兩個破了,這就是淘寶的風險,幸而賣家願意補寄給我。



風扇燈上淘寶買真的稍為冒險了一點,但價錢真的平宜,這款燈在香港買至少3,000上,現在連運費都是1,2xx而已。

說起送貨,我又想起阿呆那條粉腸,話說有一次我在淘寶訂了燈送貨上門,我已預早幾日通知阿呆確保有人收貨,阿呆很有信心說沒有問題,還在whatsapp發出這種符號表示很有信心不負所託。


可是送貨當日送貨師傅打比我說家裡沒有人,那時候我正在上班,我立刻打比阿呆問什麼一回事,阿呆說裝修師傅剛好外出吃飯,已著他們趕回去收貨,我惟有懇請送貨師傅多等五分鐘,但等了15分鐘都沒有人回去,送貨師傅悻然地離去。我問工程監督阿昌為什麼沒有人開工,阿昌說師傅那天病了。

我再打給阿呆了解事件,阿呆才如夢初醒,他以為我第一次打給他時是送貨師傅,所以隨便編個藉口拖延。他根本沒有盡其身兼判頭的責任,最令我生氣的是他說謊就如呼吸一樣不經大腦,明明沒人在場收貨,又說有人,明明沒有師傅開工,又說師傅去了吃飯,呢條友真係唔吊唔安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裝修記錄(8)???

Kim Wong 提到...

係喎,多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