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裝修記錄(9) ﹣ 工程進行(初段)

工程進行了約一個月,這個月主要是做前期工作,例如牆身鏟底、拉電線、鋪喉管等,表面上是看不到什麼成果。

少數能看到成果的,就是大廳燈糟已做好。
 
後來裝燈糟下的LED燈時裝錯了,竟裝了廚廁用的防霧燈。

 立刻要求更換,才換上正常的LED燈,裝修過程真的要check緊一點,不能盡信裝修師傅。

 廚房門已完成改位,但又有錯處。

 用作儲物的閣仔已開洞,但未完成。另外電掣位已改好。

說些題外話,裝修過程溝通真是非常重要,而我們的設計師阿呆在這方面做得很不稱職,作為設計師,他只能夠說合格,可能我要求太低,畫得出正常的傢俱圖就叫做合格,一分錢一分貨,我出這價錢,已不敢要求太高,要求太高他也做不到。

但他身兼判頭角色,就真的非常差劣,每天睡到兩三點才起床,經常忘記我們的指示,又沒去細心提醒我們買材料時要注意的事情,例如之前講過的買錯鋅盤事件,後來浴室花灑又說我買錯,他又想幫我去換,但我就是喜歡我買的那一種,為什麼要客戶去遷就你的設計,而不是你去依照客戶的要求而設計,完全是本末倒置,最後還是工程監督阿昌識趣,說可以改喉位遷就,信阿呆就死得。

阿呆這個所謂室內設計師最大的敗筆是,他只會畫圖,對工程方面的知識非常膚淺,他不懂的就說做不到,或說沒有人會這樣做來說服客人。而他的設計作品都是很公式的樣版,不是了解客戶的需求想法,再去設計並找材料去滿足,他永遠都以「沒有人會這樣做的」或「這樣做不好看」來搪塞,作為designer,不是要創新嗎?他這樣的態度根本不配去自稱designer,叫裝修判頭又嫌未夠班,性格又滑頭,永遠不肯認衰認錯,只懂詭辯,對著這樣的人很容易無名火起,他是一名不孝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個不孝子, 就是經常令母親需要別人來"操勞"

Kim Wong 提到...

無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