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裝修記錄(17) ﹣ 裝修結束感言

裝修記錄一連寫了16篇,這是最後一篇,說一說我對整件事的感想。

有人曾經說過,結婚、裝修與喪禮是人生必經三件大事,雖然把裝修與紅白二事相比我覺得是言重了,但所謂先安居後樂業,裝修也算是人生中一件大事,過程雖然疲累,甚至令人生氣,但結果出來是令人滿意的話,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只是選擇裝修公司必須慎之又慎,最好有熟人介紹或有口碑的,因為你一經付訂了,只能百份之百信任,你可以有要求,但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當然付訂前多數是什麼都做得到的),裝修公司也有一百個方法可以玩死你,因為有些短視無知的裝修公司會認為,做你的生意很大機會只有一次,既然錢已收了便不必太用心去做。他們忽略了口碑的重要性,做了什麼壞事,被人上網說一說,商譽便會盡毁,尤其是裝修牽涉金錢傍大,客人見到裝修公司曾被投訴,不論是真是假,寧枉勿試。

而回頭看我選擇的「X‧設計」,隨著阿呆與邋遢妮的分道揚鑣,這間公司大概已經「摺埋」了,我有「幸」成為他們最後一個客戶,不能說有後悔,因為以28萬左右的價錢,做506實尺單位的裝修,不是翻新工程,而是將整個單位全拆再由零做起,再訂做全屋傢俬和廚櫃,我肯定在市面上已很難找到那麼實惠的收費。

當然做出來的效果不盡如我意,某程度是我要求太高了,想有最上乘的木材和手工,假如做到的話,應該不只28萬了。所以說,只能怪自己budget不夠,不過現在住下來後的感覺我還是覺得滿意的,人生沒有完美,足夠就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