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裝修記錄(16) - 工程完成 (執漏篇)

裝修完成入伙後,住下來一段時間才會慢慢發現一些裝修問題,所以裝修公司通常都有所謂執漏服務。

而我收樓不足一個星期,發現到的問題不算少,原以為一兩個工作天便可執漏完成,後來拖延了半個月才叫基本弄好,還鬧得不歡而散。

首先是有些牆油髹得不好,部分位置明顯不均勻,但那已經算是微不足道。後來油漆師傅攪了三個小時左右便完成了。

浴室有一支t5管和走道有一夥led燈燒了也是小問題,換個就行。後來電工師傅承認自已jarm線jarm得不好,弄一弄就好了。

嚴重一點的問題是約了寬頻師傅安裝寬頻,但師傅說出口位被傢俬的木板封住了,又是阿呆和阿昌辦事不力,叫他們解決這問題,一來一回就半個月不能上網,白交上網費。

最麻煩還是之前曾提及的書桌和電視櫃裡電線走位問題,設計者毫無邏輯可言,有些櫃做了密封,根本穿不到電線,問阿呆怎麼辦,他又說是正常的,走明線就可,吊佢老尾咁都叫正常,不知是他自己白痴還是當我們是白痴,我當然不就範,跟阿呆講都晒氣,立刻叫阿昌鑽孔攪掂佢。

這樣的執漏工作用了四五個工作天,拖了半個月,只怪那位不孝子天才設計師阿呆和那笨頭笨腦的工程監督阿昌裝修時沒有多站在用家角度著想,致犯了很多低級錯誤。

而我們一直未付餘下約一半的裝修費,不是我不想付,老實說支票已一早準備好了,但阿呆一直沒開口問我們要,其實第一,二期錢也是我們主動付的,我以為他真的不想要。

到了第三天執漏日,距離我們入伙已經個多星期,阿呆一上來便黑口黑面,其實我一早對他已非常不滿,我也完全沒有理過他,而執漏工作都是由阿昌和另一個師傅在做,他這個所謂的室內設計師在場內一點作用也沒有,更嫌阻礙工作,要不是他前期協調工作做得不好,現在便沒有這麼多工夫要做了。

到末段他竟然忍不住首先發爛,說我們不付錢,這個不孝的廢柴一直沒有自知之明和反省之心,只好下達逐客令和永遠不讓他上來,站在一旁的阿昌非常尷尬,不斷向我們賠不是,若不是他我已當場怒吊阿呆老母。本來之前他做得怎樣差我們都是對他客客氣氣的,豈料他卻首先發難,真是始料所不及。


 
工作做得差還不特只,還這樣的態度對待客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屌阿呆老母 X 2 (周街都有呢啲"設計屎")

我建議開佢名(公司名和真人相),但不要用你真名或家裡電腦開)

Kim Wong 提到...

裝修很多激氣事其實在所難免,最緊要結果做得好好睇睇。

公司名其實都不用開了,早就執粒了,而阿昌我覺得可放佢一馬,他雖然笨,但總算是一個好人,所以他的公司我就不說了。

而阿呆英文名叫阿ROY,中文名叫羅振業,有意裝修而又有緣來到的朋友,見到此名字必須小心小心。

金蒙空 提到...

贊成開名!(雖然我無錢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