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關於我塊玉佩


這塊玉跟了我已經超過了20年,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媽媽在1993年的時候送給我的。

一直以來我都純粹把她當作一件飾物戴著,直至發生了一件奇異的事,我才慢慢感受到她的「靈氣」,總覺得她在保護著我,戴著她我的心神都覺得份外安定。

那件奇異的事發生在2001年左右,當年我獨自在台北租住一個房間,廁所要和三四個房間共用,類似宿舍的格局。那時候我都不為意房間有問題,有一晚睡覺的時候,突然感覺到被輕輕的打了一記耳光,那時候在半夢半醒之間,但感覺很真實,雖然很疑惑,但我那時候實在太累,很快便再入睡。

隔天醒來,發現我掛在身上的玉佩齊口斷開了,那時候我都沒有將兩件事聯想在一起,是事隔很多年以後再回想時才隱隱覺得兩者是有關係的,我覺得是這塊玉幫我擋了一些東西,保佑了我。幸好我當時有朋友在玉石市場工作,他幫我把剩下的三份之二玉佩打磨光滑,可以繼續戴著。幸運地之後再沒有更可怕的事情發生,而我沒多久也搬走回香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