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三思而行,百折不回

今日準時六點下班,很自然的又走去附近的遊戲機中心打機,我覺得打機是很有效的減壓方式,尤其是最近工作上或個人前途上有少少的困擾。

之前說過,我已接受了新公司的條件,準備明年轉換新環境,這是經過長時間的考慮而作的決定(通常我都不太懂得去思考這些現實的問題,多數都是別人說幾句我就心軟)。既然決定了,合約也簽了,便不能再回頭。

早兩日公司終於找我洽談續約的問題,我明知道自己去意已決,但又不能很直接的拒絕公司,更不能表明我已跳槽去你們的競爭對手,我要用婉轉的方式去拖延,即是要交戲,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很好的下台階,可惜這是我最不擅長的地方,我通常是一就一,二就二,我很想確實的告訴我現在的上司:公司褔利上的問題雖然有些地方需要改進,但我實際上不是很介意這些。而是我在這公司工作實在有點意興闌珊,工作量太多,又沒有成就感,公司合併一年和同事依然存在隔膜,士氣低落,我深感不能再這樣消磨下去,所以這是該走的時候了。

今日終於到了攤牌的時候,上司很用心的想挽留我,我明白現今市場僧少粥多,我被挽留也是意料中事,但作為一間上市公司的管理層應該明白,要留住一個你認為有價值的員工是需要長時間用心去做,而不是到續約時才去做,這樣只會令我很為難,我想走得瀟洒一點。

因為這樣,今日的心情很差,想去遊戲機中心打機消消悶,但喜歡玩的又被人佔著,很沒趣的離開遊戲機中心,一個人從中環坐巴士到深水埗吃了一碗我至愛的油楂麵,再漫步至長沙灣,心情舒暢了一點,然後坐計程車回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心累了意倦了,想想你所想的人,想想那個想你的人,記著,愛。回家
By 想你的人

千女 提到...

一個人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