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吃、吃、吃

吃是一個很有效的減壓方法,當然副作用全數反映在體重上。不過辛苦得來旨在食,開心就行了。


位於油麻地廟街的「美都冰廳」,其享譽50年的「焗排骨飯」,我認為是大家樂焗豬排飯的「加強版」,「天價」50元一客,份量不多,我覺得試過就算。


錦卥雲吞,和一般餐店的炸雲吞差不多,沒啥特別。


蓮子紅豆冰,比在中國冰廳試過的稍勝一籌。



其實在這裡吃東西旨在懷舊,有七八十年代feel。


銅鑼灣百德新街名珠城的「一生任食創作和食」,任點任吃,宵夜時段一百五十多元,我覺得非常抵食,以前我吃魚生只吃三文魚,朋友介紹原來喜靈魚也很好食,有一點點酸很開胃,另外有像漢陽苑的自助燒烤,當然食材比漢陽苑高了一班,肥牛非常好食。


深水埗萬發海鮮菜館,煙霧彌漫、龍蛇混雜,衞生環境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廚師手藝高超,這款「酥炸小棠菜」,沾一點甜酸醬,味道口感一流。六個人要叫兩碟才夠吃。


芋頭臘鴨煲,我至愛的芋頭,送飯一流。


風沙雞,六個人狂風掃落葉幾分鐘就消失左。價錢不平宜,不然一定會再叫多半隻。


上環禧利街「生記魚湯米線」,今次叫了碗豬頸肉魚湯米線,豬頸肉肥得像腩肉,但吃進肚子又不覺膩,中上水準,星期六中午去吃非常多人,要排隊。


西環山道「波記」,鴨肉河粉,18元一碗超抵食,最好玩就是不是每一碗都有鴨脾,通常隔兩三碗才有一碗,每次去都可測試一下自己的運氣。


中環「銀座藏人 Kuraudo」,試了個芝士吉列豬排套餐,味道差強人意。


但勝在配菜夠多,茶碗蒸,以前在台灣吉野家有吃過。

5 則留言:

金蒙空 提到...

嘩,成日食好野唔預我

Willey 提到...

阿麒,你夠資格弄個open rice似的美食介紹網頁了!!!

shelley 提到...

哇~甘多野食~~
见到都好开心啊!

Kim Wong 提到...

hi,雪萊久違了,你個blog係唔係比人鏟走左?

Shelley 提到...

是我最近太忙了~沒空更新~哈哈
快放假了,到時候我就會一天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