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我的新平板電腦


我向別人戲稱這部是ipad mini Android版,因為它跟ipad mini有九成相似。


稍早前買了部原道mini one平板電腦,這是我經過一輪掙扎與妥協的結果。

之前我一直有用開第一代的Samsung Galaxy Tab 10.1,但用了一年多之後,覺得太重,雖然機身只有五百多gram,已經是同尺吋之中最輕的一部了,但加上皮套長時間單手拿著的話都頗為吃力,我主要在戶外使用,機身太大也不太方便。

而且我經常使用Evernote,看純文字沒有問題,但假如是稍大的圖檔看起來不太順暢,便我萌生起換機的念頭。

7吋的平板本來有很多選擇,可惜用來閱讀雜誌類型的pdf它的螢幕大小稍嫌不足,最後我發覺8吋左右的平板最合乎我的要求。

本來很想買note 8.0,但香港只有4G版,沒有純wifi版,4G對我來說不是必要,我用電話share上網就可以了,所以$4080這個價錢太貴了,本來想飛過去台灣買wifi版,可惜最後又不能成事。一等再等,上個月Samsung終於出了Galaxy Tab 3 8.0,卻讓我大失所望,首先它同樣沒有純wifi版,同時間出的7吋有,10吋也有,偏偏8吋沒有,真係吹x脹!而且倒退到CPU只有雙核,1G Ram,用舊機的spec賣新機的價錢,再被吹脹一次。

在萬念俱灰之下,即使對國產機心存戒懼,但上討論區看過原道mini one口碑不錯,行四核心,2GB Ram,賣$13xx,性價比極高,而且可使用ipad mini的套,坊間極多選擇,免卻尋找的煩惱。

經過一個月的使用心得,首先是輕薄方便,用evernote看相或pdf檔都很順,沒有lag的情況。可惜電池續航力稍差,上網的話最多只可使用三至四個小時,假如長時間在戶外使用必須帶後備充電池,我的結論是這部機以這個價錢值得擁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