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裝修記錄(4) ﹣ 材料選購之「磚」

 
裝修第一樣要選好的材料應該就是磚,其實裝修前我已經出旺角看過幾次,心中已經有了定案。
 
而我家居是用什麼裝修風格我沒有深究,什麼田園風,北歐簡約風,現代時尚風等我一概不理,我唯一要求是要以木材為主要材料,除了浴室家裡一概不要有清鏡,和全屋盡量不要有金屬類家俱,就是這幾項原則。
 
以木材為家居的主要材料,是因為我喜歡木材溫暖自然的感覺,但考慮到實用的問題我不會用木地板,而會用木紋磚,而且不吝嗇地選了一隻中高價的意大利木紋磚。
 
 
 
 
 
 
 
 
 
 
 
 
 
 
 
 
 
 
 
 
 
 
 
 

不知是燈光效果還是我拍得不好,地磚和在店裡看到的色差頗大,但效果我是滿意的。
 
除了地磚外,還有兩幅特色牆磚,一幅做電視牆、一幅在浴室。過程很順利,不到兩小時便已經選定了心中想要的磚,晚上回家稍作整理,再電郵給阿呆參考,希望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好吧。
 
























 特色電視牆磚
 
 
 
 
 
 
 
 
 
 
 
 
 
 
 
 
 
 
 
 
 
 
 


出來的效果也不錯。
 
 
 廁所牆磚加腰身,後來取消了腰身。
 
 




 
 
 
 
 
 
 
 
 
 
 
 
 
 
 
 
 
 
 
 
 
 
 
 
浴室的所謂特色牆磚並不算特出。
 
 
廚房牆磚
 
 
 
 
 
 






















廚房地磚
 
廚房牆磚和地磚舖好後的效果都非常之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