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輕信摩托佬 隨時命都無

早兩日去了肇慶旅遊,是我廣東遊的第五站,這次經歷生死邊緣,感觸良多。大陸有很多職業的摩托車的司機,以「相宜」的價錢,接載遊客路人到他們想到的目的地,這些職業司機我們一般俗稱「摩托佬」。

前天我們乘巴士到肇慶的鼎湖山觀光,甫一下車便被兩名摩托佬勾搭,聲稱可以門票一半的價錢,載我們從鼎湖山旅遊區的後門進入,我們竟然相信了,結果載到目的地,還需要步行一大段山路,走至半途,一向缺乏運動的我已力竭筋疲,而且烈日當空,更有中暑跡象,在那荒野地方,回頭太難,若我休克後果真不堪設想,幸好我還能挺一段路,在樹蔭下有一些風,加上水源充足,我才能回復精神體力繼續走餘下若一個小時的路程。就是那短短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把我的體力消耗得七七八八,使那天的行程計劃大失預算。摩托佬真的不能輕信!突然想起大陸某的士司機對摩托佬的評價:「那些摩託佬真係好xx狡猾!」


辣椒蝦與辣椒炒通菜,不錯


水煮牛肉,一般


紅燒豆腐,好味


鼎湖山一景










從羅湖到肇慶,車程若四小時


肇慶的繁華夜色


叉燒腸粉


煎餃子與南瓜餅


好xx狡猾的摩托佬

2 則留言:

千女 提到...

有句說話叫「光棍佬教仔,便宜莫貪」!
不過真係好彩你無事!

另外呢,你都好食得辣喎!

Kim Wong 提到...

多謝你!
我都幾食得辣架,不過我的朋友仲食得,我捨命陪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