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旅遊中國的構想 - 前言

最近幾年,我心裡突然燃起了一種「中國熱」,對中國國情特別熱衷,不論政治的、經濟的、民生的,都特別留意,有時候看報紙連港聞版都不看,先看中國版,新聞價值裡所說的「臨近性」對我完全不起作用。可能是4年前我開始投資大陸股票,希望對這個市場更加了解(很抱歉不是為了愛國)。

之前看報紙,有兩個中學生騎腳踏車環遊中國,我心裡非常羡慕,因為我雖有這種意願,但沒有這種毅力與勇氣,那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慨。

基於這樣的一個背景,我有了一個構想,也可說是夢想吧,就是在35歲之前,挑出30至40個中國城市好好遊覽一下。這還只是一個很初步的構想,要去哪個城市,還要作很詳細的研究與準備。

首先四個直轄市是一定要去,另外全國23省的省會,可能除了東北三省與蒙古的包頭,因為我怕冷,新疆與西藏也暫時不考慮,因為不太安定。廣東省會廣州去過了,但還是想再去一次。

我雖然討厭陳水扁,但他當年競選台北市長時那句口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我還是挺欣賞的。

2 則留言:

金蒙空 提到...

你幾時出發,一個人?

Kim Wong 提到...

最快都要6-7月,5月可能要去日本和台灣。或者會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