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由少女到中女

先從幾星期前一則新聞說起。


一度轉行性感的徐懷鈺,聲稱遭經理人公司扣起 80萬新台幣酬金。(資料圖片)

現年 32歲的台灣女星徐懷鈺, 01年忽然轉戰內地,但工作不多,去年中她應經理人公司安排到內地一家酒廊登台,被客人要求陪酒,徐懷鈺拒絕,事後其經理人表示雙方溝通出現問題,但此後半年徐懷鈺再無曝光。

承認財困


前日徐懷鈺現身台灣法院哭訴近況,表示與經理人尚有年半合約,可是陪酒事件後公司不給她安排工作,還扣着其 80萬新台幣酬勞不發,故一直沒有收入,只能靠朋友借出的 100萬新台幣及抵押房子維持生活。

徐懷鈺哭訴謂現已走投無路,故在律師事務所當助理,希望靠自己研究法律解決合約問題。至於其經理人公司則否認私吞酬金:「是她私接活動,對方不知道要把錢給誰。我們常聯絡不到她,有時簽約又反悔,最後不敢幫她接。」

看到這則新聞,有種莫名奇妙的難過。演藝圈是個名利的鬥獸場,是非成敗轉頭空,又一鐵證。

回想起1998年,12年前徐懷鈺聯同吳佩慈、陳綺貞和李心潔,以「少女標本」組合名義出道,當中最受歡迎便是徐懷鈺,那時候我也買了他第一張個人專輯。但她好像只紅了兩三年,之後我便很少再見到他的新聞,怎料他已淪落至走性感路線,通常一個玉女走性感路線,表示他已走投無路,最後一擊不成功便成仁。



其實「少女標本」中我最喜歡吳佩慈。曹操日:「生子當如孫仲謀」,我日:「有女當如吳佩慈」,不過這十年間吳佩慈的氣質有了很大的變化。


當年的他有一種超凡脫俗,能顛倒眾生的氣質。


如今雖然明艷照人,但那種「脫俗」的氣質已經盪然無存了。


形象最一以貫之的是陳綺貞,憑著美妙歌聲依然在樂壇佔一席位。外表平凡但順眼,豪無名星氣派,記得以前在台灣念書時,他曾到我學校演講,我在課室等了很久,後來他開始講話時我才知道他原來已經進來了,平凡得尤如鄰家少女。

4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遙想當年經您的推介下, 我開始注視這幾位小妮子, 她們各有氣質, 又各有令人深刻的派台歌 (閃著淚光的決定, 我不要, 自由...及後的粵語版等等), 可惜韶華飛逝! 現在很難再見到這類令人眼前一亮的少女歌星, 而且要同時出現4個!現在再提及她們, 讓人有點撫今追昔之歎呀!

梅若影 提到...

2008年徐懷玉在台灣拍了一部偶像劇"幸福捕手"可惜收視不佳,無法拉抬她的聲勢。
http://www.ttv.com.tw/drama08/LoveCatcher/index.htm

金蒙空 提到...

吳佩慈太正了

shelley 提到...

我跟你一样,一开始最喜欢吴佩慈,我还买了一张她的CD.
可是现在的吴佩慈真的跟“气质”两个字很遥远。

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徐怀钰了。可能是室友常常不间断的重播她的一首歌吧。听得想吐。
当年的少女变成中女,同学~我们还不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