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歲月如歌系列 ﹣許美靜


1997年許美靜進軍香港,以新歌+精選專輯《靜聽精彩十三首》披靡香港樂壇,破紀錄地蟬聯IFPI排行榜冠軍三周不退。 (摘自Wiki)

恕我孤陋寡聞,我一直以為許美靜只出個一張大碟,因為這十幾年來,我只認識他幾首歌,例如「都是夜歸人」、「傾城」、「鐵窗」、「城裡的月光」,當然還有那首唱到街知巷聞的「明知故犯」,而以上那些歌都收錄在《靜聽精彩十三首》裡。

但不要緊,一石也能擊起千重浪,以上那幾首對我來說都是經典金曲,尤其是許美靜那溫婉的歌聲,與帶點blue的曲風,有一種憂鬱、寂寞的感覺,最適宜在夜深人靜時細聽。

他這些金曲都是由陳佳明作曲並監製的,一作一唱,我覺得他們產生很好的化學作用,難怪當年音樂教父李宗盛誠邀許美靜過檔滾石,許美靜為了能與陳佳明繼續合作而留在上華,在商業社會裡有這份情操實屬難得。而聽說許美靜一直苦戀著陳佳明,最後無結果導致他得了抑鬱症與精神分裂症,並曾經在2006年在新加坡大鬧酒店,假如實情真的如此,真讓人唏噓。

不說也不知道,原來許美靜曾參加新加坡《華裔小姐》比賽,並得到最上鏡頭小姐名銜,但吊詭的是,他的唱片或MV裡都很少見到他的正面,總是以三七面示人的,有些神秘,但又有些吸引。








這首我最喜歡

1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還有粵語版的「鐵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