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浪淘沙

上個星期去了一倘泰國布吉,但我並不打算在這裡寫一篇遊記,唯獨那裡的海灘,令人印象難忘,不能不在這裡記上一筆。

我下塌的酒店位於布吉島的西北部,離繁華的巴東與布吉市有一段距離(約50分鐘車程),是一個很理想的渡假地方,酒店背後一個私人海灘(Mai Khao Beach),說私人也不完全是,據我所了解應該是由當地的三間酒店共同經營維護。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回憶裡只在台灣綠島見過,我曾形容那裡是世外桃園(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是),但那裡的海灘相對平靜,比不上Khao Beach的波瀾壯闊,有一種激動人心的感覺。

Khao Beach被泰國政府立例保護,禁止商業經營與開發,所以一值保持著最原始的地貌,聽說每年11月至5月還有海龜上岸產卵呢,所以特地去布吉就是為了看那個海灘也是值得的。


別小觀這些浪,就算只是湧到及膝的位置,也足夠讓你失去平衡,欺山莫欺水確是至理名言。


超大型的沙灘,長度我想至少是尖東海傍的兩至三倍吧。



1 則留言:

金蒙空 提到...

布吉的海真係超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