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筆與寫作





昨天收到了一支價值應該不菲的墨水筆,這是我很喜歡的生日禮物。從少就喜歡寫作,相信大凡喜歡寫作的人無一不喜歡筆的,這些年來我都買過很多不同品牌的墨水筆,最喜歡的就是Pilot墨水筆,但近年已極少使用墨水筆寫字,多數都是使用鍵盤敲打。

很多很多年以前,哥哥出國留學,阿姨送了一支很好看的墨水筆給他,還刻了名字,當年我年少的心靈真的非常非常羡慕,多麼渴望我也能擁有一支,這份渴望一直只是藏於心底,哥哥不是惜物之人,筆很快便和無數價值數元的筆一樣,如草芥般不翼而飛。雖然現在的我有能力可以隨時為自己買一支更好的,但意義已經大不相同,每個人的心中,總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小遺憾」。

4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遲來的祝福: "生日快樂!"

Kim Wong 提到...

Thx!

Yan 提到...

偶然撞入你的博客,竟看了個多小時。內客不是怎的引人入勝;但你文字平白流暢,思路清晰,有種魔力使我繼續閱讀。

寫這些東西,算是讚賞與鼓勵吧。

Kim Wong 提到...

To Yan:多謝您的鼓勵,請多些來參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