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財務自由之後

這陣子不斷在思考與實踐財務自由的方法,再深入地想,財務自由之後,我會做些什麼?

1.我會辭掉所有工作,或許只以part time的形式繼續上班。

2.每年至少用一至兩個月時間去旅行,擴闊眼界增廣見聞。

3.製訂一個長期的閱讀計劃,花大量時間看書與學習,還有寫作,寫網誌。

4.隔天或每天抽一至二小時打snooker。

5.每天看一套電影。

6.每星期都騎著我的腳踏車周圍去,保持身體健康。

7.抽多點時間陪家人,多點和朋友聯繫。

8.學一些新事物,例如砌模型,畫畫等。

總知,根本就不會悶,而且生活將會變得更有意義。

2 則留言:

明日話今天 提到...

我嘗試回應您某幾點想法:
1. 當財務自由後,您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以打發日子,而不是去做"高薪厚職"卻違心的事;
2. 當財務自由後,您每天都會有在旅行的心態;
3. 您會以寫作,結集成書;
4. 打桌球,變成可有可無的興趣; 因為有太多更讓您集中的事做, 此外您不會有對手, 因為不會有對手跟您一樣可以財務自由,或者有這種人, 但無法成為您朋友一起打桌球,如李+X、不飛凸、蓋厠
5. 初時還能每天看電影, 當生活失去壓力, 您會失去可以引起共嗚的電影, 電影題材會愈單調或小眾
6. 當您財務自由後, 您不再需要單車,您會開房車,有司機;
7. 當您開始做以上1-6的事情後,您生活還是會「怎樣忙碌也會想做自己喜歡的事」的優先次序,這不會因為財務自由後而有所改變
8. 您只會不斷學一些如何讓自己的財務更加自由的事物

Kim Wong 提到...

很好的意見,我也試著回應。

1.完全同意
2.旅行需要客觀環境配合,我只有身體在旅行時才有旅行的心態。
3.寫作是興趣,出書只是夢想
4.打桌球是我的畢生興趣,絕不是可有可無,不會因為有無錢而放棄,至於對手的時間可以遷就。
5.電影的題材千變萬化,不會因為有無錢或生活有無壓力而不喜歡。
6.忘記澄清一個概念,財務自由不等於發達,只是被動收入大於支出而已,車可能買得到,但司機應該請不起,而單車不是代步工具,他是一種興趣,一種運動。
7.沒有意見
8.假如我的興趣能夠賺錢,就當作BO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