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三件人生小憾事

記憶中有三件小小的憾事,這些年來偶然想起還是會耿耿於懷。

第一件是1993年,當年我哥哥去台灣念書之前,我舅舅和阿姨送了三樣東西給他,三樣都是我很喜歡很想擁有的東西,分別是一個手提袋,一支刻有名字的鋼筆和一部disman,這三樣都是我當年很想擁有,但又無能力擁有的東西,心裡既羡慕又妒忌,到今日我雖然可隨時擁有這些東西,但意義己經大大不同,也不是說我的阿姨偏心不疼我,從少到大他也給了我不少零用錢,但我總是會想,假如當年我能擁有這些東西就好了,這是心底裡一個小小的遺憾。

第二件是2001年,當年大學畢業後不久,我便遺失了我在台北考到的機車駕照,可是因為畢業了要回香港的關係,我的居留證沒有了,所以不能補回證件,這些年我每次去台北都想盡辦法看看有沒有機會補到證件,可惜都遇到些阻礙。很懷念當年自由自在地騎著車在台北任意馳騁的日子,不知道還會有這種機會嗎?

至於第三件......暫時不想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