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玩三國,話當年


最近都在費寢忘餐地玩「三國志11」這套戰略遊戲,說起來真是感觸良多,原來自「三國志1」開始,我已沉迷了這套遊戲將近20年了。

開始玩「三國志1」已經要追朔返我念小學時的年代,那時候是用「世嘉五代」遊戲機來玩,不知是否想玩遊戲時更投入,還是這遊戲觸發我的興趣,我很快便把羅貫中的《三國演義》看完了。

到了玩「三國志2」,已經是中二,比上一代好玩多,但可惜不知什麼原因我那盒遊戲帶不能儲存,有玩開的人都知道這套戰略遊戲玩法複雜,要「統一天下」快則三數天,慢則一個月也有可能(平均每天玩2-3小時),沒有儲存功能問題真是非常嚴重,但沒有辦法,我多次嘗試用一整晚通宵時間去玩,都始終沒法玩完。

至讀中四那年,家裡「無厘頭」多了一部電腦,但家裡卻沒有人懂得使用它,某同學曾說可把「三國志4」裝進電腦給我玩,可惜他把我電腦裡的所有東西清洗一空,卻沒法把「三國志4」的遊戲程式裝進去,使我空歡喜一場。

中五會考後,另一同學把「三國志3」裝進了我的電腦裡,使我再次沉迷於三國的世界裡。

及後去了台灣念書,第一年暑假回香港,家裡多了部Play Station,我很自然就買了「三國志5」的遊戲光碟來玩,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

大二那年,我買了一部電腦,請同學幫我裝嵌之餘,更幫我裝了「三國志6」,第一次在異鄉玩三國,感覺特別。

到了大三下學期,那時忙著應付一個重要的考試,某天路過遊戲商店,看到「三國志7」已經出了,售價一千多元台幣,那時候對我來說不算便宜,但還是沒有多猶豫便買下。

出來社會工作之後,也相繼玩過「三國志8」、「三國志9」、「三國志10」,但印象已很模糊了,只是一份莫名的情懷,要我每一代都要玩完它,可惜的是電腦真的太笨了,很多時都被我打敗,多希望可找幾個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我雙打、三打甚至四打,只是有興趣而又有時間的人,真是非常難求。

2 則留言:

梅若影 提到...

麒哥真是好興致
玩的東西都很有學問

Kim Wong 提到...

不需要什麼學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