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退稅,好開心!

之前財政預算案公佈已隱隱約約聽說有退稅這回事,但怎樣退,退多少的計算太複雜,我都沒去深究,因為我相信已出之物,可收回的機會很難,所以一直沒想過這回事。

怎料昨天零晨下班回到家收到稅局寄來的稅單與退稅支票,是一筆不少的金錢,而且已扣除了我下年度要交的稅款,即是明年不用交稅之餘還有回贈,真是大喜過望,因為上年要交的稅項真是太沉重,又不是賺得多錢,但卻要交差不多相等一個月工資的稅款,攪到我最後要賤賣資產才能填平這筆債。現在總算舒一口氣。

在香港,最窮的人便是納稅人,比方公共交通車資中便包括很高的柴、汽油稅。香港是一個直接稅相對較低但間接稅無處不在,若干項目且極高(例如較早前大幅漲價的香菸),等於抽高稅於無形的地區。

6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我連交稅的資格也沒有!
哈哈!不如您請食飯啦

Kim Wong 提到...

請食飯,無問題

金蒙空 提到...

我都收到,都唔算少,嘻嘻!

Kim Wong 提到...

阿金生你也請食飯吧

梅若影 提到...

我也要被請食
可以嗎?

Kim Wong 提到...

好吧好吧,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