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童年回憶

香港是個每日都在急速變化的城市,位於所謂「豪宅」地段,何文田山谷道村在2000年遷拆了,那曾是我外公外婆居住的地方,記得小時候幾乎每個星期日都會隨媽媽前往探望,暑假新年等長假期更會作「渡假」之用。那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2000年寒假,我從台灣回到香港,帶著我的第一部數碼相機到處攝影,就是忘了去山谷村拍幾張照片。就這樣,「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再回來的時候,這個有著數千人集體回憶的社區,就永遠消失在這世界上了。真懷念那個地方......


千辛萬苦,只從facebook找到幾張山谷村的照片。




我小時候在山谷村第一座樓下的公園留影。


2010-06-09 蘋果日報

歷來第二貴 109億地王成交何文田建豪宅 售價每呎料逾 1.5萬 九龍區地王


政府早前頻頻推出打擊樓市措施,當市場以為收效之際,卻被昨日何文田地王以 109億元超高成交價所驚醒。該地成為本港歷來第二幅百億地王,每呎樓面地價超過 1.25萬元,「麪粉價貴過麪包價」再出現。市場估計,將來單位每平方呎售價要達 1.5萬至 1.8萬元才有利潤。

近兩月市場充斥着對樓市不利消息,如政府多次出招遏抑樓市,兩幅新界住宅地皮的拍賣成績奇差,加上深水埗西鐵南昌站上蓋項目流標收回,樓市成交萎縮,樓價亦開始下跌,測量界不敢高估這幅位於何文田前山谷道邨二期地皮的成交價。然而,昨日低沉的拍賣氣氛,卻被拍賣官「磨爛蓆」,以及在兩大發展商力撐下,竟然拍出遠超預期的 109億元亮麗成績,成交價僅次於信和置業牽頭財團在 97年 3月創下的 118.2億元賣地紀錄,同時亦取代長實及南豐合作以 94.2億元投得的何文田天光道地皮,一躍成為九龍地王,以及回歸以來最貴的地王。


4 則留言:

金蒙空 提到...

唔....山谷村我都好似去過......原來拆了

千女 提到...

最鐘意最後一張,好可愛呀!!

Willey 提到...

你個Blog的Banner好似轉了夜空下的街燈, 是從哪裏拍下的?很切題呀!

Kim Wong 提到...

我仲試緊喎,咁快比你睇到,街燈很普通,哪裡都影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