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雲端技術取代了FTP

相信只要有十年以上的上網經驗,並稍為通曉電腦技術,都應該有聽過或使用過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這東西,很久很久以前,我特地到no-ip網站申請了一個免費轉址服務,在家裡設立了一個FTP Server,專門用來上網和別人交換檔案。也方便自己在公司或其他地方存取家裡電腦的檔案,但有一個壞處就是家裡電腦必須長時間開啟,既耗電又不環保,電腦壽命也縮短。

幾年前USB手指開始普及,我己慢慢沒有再用FTP,但我一直保留之前在no-ip申請的那個專用網址,他們每隔一段時間便會send一封email過來要我確認是否還會繼續使用。直至今年開始,雲端技術普及,我也開始習慣了使用Evernote、Dropbox等軟體,而且它們最大好處是支援智能電話與平板電腦。所以我已經放棄no-ip。

另外我也特地以年費三百多元把Evernote upgrade至專業帳戶,我相信物有所值,只要能再改善速度的問題,還有新版本能再改造成更像「樹枝狀」的結構(像以前palm年代的Hi-Note),那就相當完美了。

2 則留言:

梅若影 提到...

很好啊~看起來便宜又好用

Kim Wong 提到...

這是回上面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