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被港孩挑釁事件

昨天香港蘋果日報頭條是港孩在商場大罵父親,當眾人茶餘飯後都慨嘆現今小孩被寵壞,想不到仍然記憶猶新之際,今天我終於領教到港孩的「厲害」!

話說剛才我坐巴士回家,我是坐在上層最前排外邊近路口的位置。巴士埋站讓乘客下車,而那個站基本上是最多人下車的一個站,正當乘客魚貫下車之際,突然聽到下層非常嘈吵,有一小童大喊:「嘩!人來往往(人來人往),點行呀?」他根本不管其他人還在下車,強行的闖到上層,有些師奶已經看不過眼,不斷罵「有無攪錯呀!」。

事情還未完結,當那港孩來到上層,走到我旁邊說:「你點解唔落車?」

「我X!關你X事!」我心想,理也沒有理他。他等了兩三秒見我沒反應,便說想坐進我旁邊近窗口的位置,我也明白小孩子最喜歡坐車頭,但他也實在太沒禮貌。坐了不夠兩秒,他爸爸在下層大喊:「下來呀,坐錯車呀!」那港孩也跟著在我耳邊大喊:「吓!攪錯呀!」刺耳的聲線真的令我很煩燥,幸好他很快便消失,不然我真的會按奈不住。

這種完全不怕人的小孩真的很可怕,我覺得類型小孩長大後只有兩種結果:「不成精英便成野獸」,但最可怕的還是他父親竟可這樣縱容他,這樣的父親真的罪大惡極,完全不負責任,只為了幾十秒(?)的快感,粗俗點講「唔死都無X用!」

我們的下一代難道都變成這樣矯生慣養?順帶一講,現在都說80後員工難管理,我公司就有其中一位80後同事,工作稍為多一點,人便會變得十分暴躁,不斷的講粗口,這時候的他生人勿近。他的成就已不知不覺被他的性格與情緒限制住了。


昨天蘋果頭條:港孩痛罵父親與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