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去「淘寶網」淘寶

不能否認,「淘寶網」真是一個偉大發明,它集B2B、B2C與C2C三種商業類型於一身,是電子商務的一個典範。

我一直都想去淘寶買東西,但又嫌麻煩,又要申請什麼支付寶,最困擾的還是送貨的問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難預計自己什麼時候會在家,怕人家送貨到我家而我不在又要把貨退回去空折騰一番。有想過去郵局租一個信箱,讓他們代收包裹,但我又不是經常買東西,每個月花那些租金好像不太划算,所以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還好身邊有些朋友是淘寶網用家,我也可以「撘單」買些東西,例如blue ray dvd,一隻才RMB11,買十送一,就算要付運費也是十分之便宜,暫時還未知道質素如何,但我已準備買枱external blue ray rom作欣賞BD之用。

另外我也有些東西想在淘寶網購買。其中之一是snooker球桿,我自中學開始已是snooker發燒友,家裡也有一枝球桿,連盒差不多要一千元港幣,但在淘寶網看過基本上都不用五佰,讓人心動。

其二是「高清」電子版「古惑仔」漫畫(1-1421),才RMB36,吃頓飯也不只這價錢。

其三是墨水鋼筆,雖然我已經很少寫字,但我對筆始終有份情意結。而我也明白在大陸只有「山寨」才是正牌,但始終勝在價錢吸引。

當然還有無數的書藉雜誌,其中我一直想買,但在香港和深圳,甚至廣州書城都找不到的《編輯學刊》(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出版),在淘寶網便輕易便找到。淘寶網最令人沉迷的地方就是,基本上它什麼都有(包括你遍尋不獲的東西),而且價錢相宜,「淘寶網」這名字改得真好,在其網站瀏覽真有一種「淘寶」的感覺。

2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在淘寶遇到產品查詢, 可以用"阿里旺旺"聯絡買家的。

除支付寶外, 它都會接受香港銀行信用卡, 有些(好似DBS, 銀聯標準中銀淘寶信用卡等)會送幣值或有限度免運費,此外, 用充值卡或香港淘1站儲值也可以。

淘寶的確是個好東西(中國人的e-Bay), 但小心會中了"淘寶毒", 因貪平和過癮, 隨時弄到整屋都是不太合用的東西

詳情可參加香港人淘寶網小貼士

或其他速成教學
淘寶網如何淘寶(1)
淘寶網如何淘寶(2)

Kim Wong 提到...

thks for your useful info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