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失眠夜語

這兩三天都睡得不好,睡著了沒多久就會醒過來,然後再不能入睡。失眠時做什麼也提不起勁,自然會躺在床上胡思亂想。

  • 早一個星期得悉一位舊同事過身了,雖然並不相熟,但都叫做一起聊過天吃過飯,心裡覺得很不舒服,怎麼昨天還是好好的,突然就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了。我忽發奇想,將來有一天我的至親走了,我能承受得住嗎?我最怕去的地方就是殯儀館,那種氣氛會使人窒息。以前讀書時曾聽說過,「靈堂上的送別儀式,目的只為使在生的人得到安心」,沒有宗教信仰的我,頗認同這個觀點。
  • 早排和一班舊同學聚舊,見返很多很久沒見的朋友,這種場合雖然難得,但我卻愈來愈害怕出席這種場合,因為時光飛逝,青春不再,半點成就卻談不上,難免使人感慨,以前中學作文最喜歡用「光音似箭,日月如梭」這種字眼,現在真的不想再提,不知是否「中年危機」提早降臨在我身上。

轉眼窗外已露出魚肚白的光茫,我的睡意又回來了......

4 則留言:

千女 提到...

唔好玩啦細路,三十都未夠(你今年生日未到),就話有中年危機~~~

梅若影 提到...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瑪拉基書 3:1)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約翰福音 14:2)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 14:3 )

祭司對他們說:「你們可以平平安安的去,你們所行的道路是在耶和華面前的。」(士師記 18:6)
在告別式當中,雖然有哀哭,雖然有不捨,但,他們知道在天上,耶穌已經為死者預備了家,是耶稣親自來接機的,牧師的禱告就像是熱線給天堂的使者 ,告訴他們有一個人要飛到天堂去了,請將他安頓好,在世的親人有一個永恆的盼望,就是將來會在天上相聚的,人在世就像是客旅,終有一天都會回到天家去的。
基督的信仰就是一個確據,聖經上說的一句都不落空。就像我們如果要出國,如果有人把一切的住宿、交通、接機都安排了,我們心中就會有一個平安,知道我們往哪裡去,知道一切都安排好了,所以親人的過世,不過是比我們早出國而以,以後還是會見面的,所以還是要努力過在世上的日子,不辜負神給我們的使命^^

Kim Wong 提到...

阿千女,其實我十年前己開始覺得自己有中年危機了

千女 提到...

十年前,即係廿歲左右~~~
開始覺得你唔係有中年危機,而係有思覺失調~~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