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謝謝你記得我

前晚在家上網,案頭電話響起,電話裡一把女聲傳來:「xxx(我的名字),你做緊乜呀?」

我隨便應了幾句,心裡卻納罕,他能叫出我的名字,應該是朋友吧,但來電顯示卻是陌生的號碼,他的聲音有點熟,但怎樣也記不起他是誰,我嚐試問他是哪一位,他又不肯說,只是有點埋怨我忘記了他。我甚至不清楚我是哪一個時期認識他的。

後來得到一些提示,我才知道他是我在僑大時認識的老朋友,後來更一起去了世新,只是他只讀了一年便退學回香港了。有那麼多資訊,但到最後我還是不記得他是誰,真是有些抱歉,曾經是朋友的話,我想我是很難去忘記的,唯一解釋的是,我和他在當年並不相熟,不知他為何心血來潮打給我罷了。

就這樣聊呀聊呀,知道他和我一樣在中環上班,以後或許可以多一個人陪吃飯了......

這是一段奇妙的經歷,一通電話,把終斷了將近十年的友誼重新連接,這種經歷我記得在很久很久以前也試過一次,本來以為已緣盡今生,但也是一通電話把前緣再續,不知是否造化弄人。 有時候主動打一通電話給別人,或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很感謝你們還記得我!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係咪想叫我打比你呀?

匿名 提到...

讀世新…只係讀咗一年?
係咪一個叫sammi的女仔?

匿名 提到...

讀世新…只係讀咗一年?
係咪一個叫sammi的女仔?

Kim Wong 提到...

可能係,但未confirm,我問佢識唔識你佢又話唔識,真奇!

shelley 提到...

系歐陽麗基啊???
欣話基揾過你哦!!!

Kim Wong 提到...

唔係喎,佢話讀世新,我呢兩個月很忙,都無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