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責任心

上個月只發表了一篇文章,這是本站開創以來所未見,事實上我其實有很多話題想寫,但工作忙碌到連睡覺也不夠時間,三月份基本上沒有放過一天假,OT時數約120小時。真是有心無力,但自己曾承諾每個月至少要寫四篇,自己的責任心真的過意不去。

既然談到責任心,我自己想到了一些有關的問題。最近公司事務繁重,很多工作都要趕在死線前完成,今天有一位同事抱病上班,他的工作崗位頗為重要,雖然不是沒有他就不行,但他的缺席會加重很多人的負擔,曾勸他病了不如請假吧,他堅決拒絕,相信他不是為了什麼名利,純粹是責任心的問題,給自己訂了一個很高的要求,但究竟健康重要?還是工作重要?我不妄下判斷,但有時候我覺得硬撐並不明智,公司不會因為沒有誰而不行。雖然那位同事值得尊敬,但做人應知所進退,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這是一個沒有對與錯的灰色地帶,但作為朋友我倒希望他會請假休息。

2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近來我都初嘗日夜顛倒,趕著「不合理」死線工作的滋味,所以非常理解您這番話,希望你都可以爭取有限時間休息,保重!

梅若影 提到...

你自己也不要硬撐喔
好好休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