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蓮香樓 - 名過其實

蓮香樓在香港好像頗有名氣,但我在中環工作了七年多也只是去過兩次。今天早上下班後便和同事去嘆茶。

環境其實不太好,是一個封閉的環境,沒有窗很侷促,在座的大多是老人,有一種暮氣沉沉的感覺。服務員都像六七十年代的客棧店小二之類的,服務不會很週到,喜歡跟客人搭訕。

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有些老顧客不知是否都習慣坐某個位置,我們這一枱大概能坐六至七人,而我們佔了三個,但不斷有人來搭抬,明明都沒位子了也硬要擠進來,而旁邊那一桌是空的。我們也只好很沒趣的提早結賬離去。

也許是我太過「年青」,不能理解他們這麼頑固,這麼偏執,我是不太喜歡這種文化。下次去飲茶我還是選擇「稻X」、「X御」或「潮X」等等比較新式的酒樓,至少可以坐得舒舒服服。


想不到第二次去蓮香給我留下了極差印象。


點心款式不多,但強調的是傳統風味。而我吃過感覺只是一般。




雖然我一向是比較喜歡「舊」的東西,但今次我寧願選擇「新」的。

3 則留言:

千女 提到...

話時話,我好似無同你飲過茶喎~~~
你駛唔駛輪更架?返咩時間?
搵日約你飲茶好無?

Kim Wong 提到...

我兩星期早,兩星期夜,5月3-7日那星期返夜

千女 提到...

今個星期我都係返夜呀!!
你有無話一定要食幾點鐘架?
搵一晚叫埋輝哥同小琼(我而家同佢地一team)一齊食宵夜,好無?或者有無邊個你想見,或者你唔想見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