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成家立室

最近又有一位舊同學當了爸爸,歲月不繞人,讓我再一次思考成家立室的問題,這個問題對我來講一向都非常遙遠,但自從步入三十大關之後,再加上身邊的朋友與同事不斷的變成爸爸媽媽之後,突然之間又好像變得非常逼切。

只是有了天倫之樂,意味著你將失去了一半自我,你的精神將會至少有一半奉獻給孩子,你沒有了自由,因為你離不開孩子,孩子也離不開你。你所有的人生計劃,將要把孩子考慮在內。可能有人認為,有了家庭之後,個人的自由已經不重要。但我還沒有充份的心理準備,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做。在我還沒完全掙脫父母的羈絆,便要跳入孩子的籠牢裡,我會覺得不甘心。所以至少在未來五年或十年,我都沒有成家立室的打算。

2 則留言:

Willey 提到...

何以那麼堅定? 真的嗎?
是不是穩定的生活讓我們覺得追求「自由/自我」已經是理所當然呢?
還是只是經濟問題(買不起樓)?我都有思索這個問題

Kim Wong 提到...

正確一點說,應該是未來五年都不會做老豆